你只管跟从我吧!

亲爱的弟兄姐妹朋友们,愿你们平安。欢迎大家聆听本周的灵命牧场。我们本周要分享的主题是 “你只管跟从我吧! “愿我们在神话语的牧养中度过新的一周。

约翰福音二十一章 18-22

17 耶稣第三次对他说:“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吗?”彼得因 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“你爱我吗”,就忧愁,对耶稣说:“主啊,你无所不知,你知道我爱你。”耶稣说:“你喂养我的羊。

18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,你年轻的时候,自己束上带子,随意往 来;但年老的时候,你要伸出手来,别人要把你束上,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。”

19 耶稣说这话,是指彼得会怎样死来荣耀上帝。说了这话,耶稣 对他说:“你跟从我吧!”

20 彼得转过身来,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,就是在晚餐时靠着耶稣胸膛说“主啊,出卖你的是谁”的那门徒。

21 彼得看见他,就问耶稣:“主啊,这个人怎样呢?”

22 耶稣对他说:“假如我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还在,跟你有什么 关系呢?你跟从我吧!”

亲爱的弟兄姐妹们,

   当你仔细去思考的时候,就会发现周围许多人都有一个奇 怪的心理,当听到有关自己未来的喜讯 或噩耗时,总是也想了解一下 自己身边的伙伴的情况,虽然说不上原因,但总会希望相比较一下, 希望他的“好”,最好不要太超过我的“好”,我有“噩”、有 “难”,最好他们多少也有一点,有个同病相怜的伙伴,彼此可以诉诉苦,也总是好的。那怕是主的大门徒彼得,也是有过这样的心理,当他听到复活的主亲口告诉他自己将来的境遇时,心里酸溜溜的 也忍不住想知道、想比较一下,主所爱的门徒约翰将来会怎样。但主却干脆利落地告诉他:这人将来如何,跟彼得没有什么关系,你只管跟从我吧!

很多时候,我们侍奉会失败,在跟随基督的路上常常会灰心、软弱,恰恰是因为我们太过分关注于自己身旁的人和事,太在乎别人的对自己的看法和感受,凡事要与人比较,反而失去了对主的一心一意。人遇到难处,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用什么办法可以逢 凶化吉;碰到伤心、难过的事情,就先想得到人的安慰和帮助; 自己做了一些小小的事,就要想到别人的认可、夸奖。这正是主 不要彼得、也是不要我们作的事。即使知道了别人的情况, 也不能改变我们自己的境遇,向人诉诉苦况、得到一些人的安慰,并不能完全满足人的需求。主说:“你只管跟从我吧!”—要把我们一切忧虑卸给祂,因为祂顾念你(彼得前书五:7);“你只管 跟从我吧!”—单单专注在祂身上,因为祂自己既然经过试探,受了苦,就能够帮助那些被试探的人(希伯来书二:18); “你只管跟从我吧!”—那怕有火炼的试探临到你,你都要欢喜,因为你 在基督的受苦上有分,就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,就可以欢喜快乐(彼得前书四:12-13)。

感谢大家收听今天的灵命牧场,愿主祝福大家!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