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自己来担当人的罪

欢迎大家收听本周的灵命牧场, 今天的主题是 神自己来担当人的罪.

约翰福音三章 16-18 节
16 神爱世人,甚至将他独一的儿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他的人不 致灭亡,反得永生。
17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到世上来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而是要使世 人因他得救。
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已经被定罪了,因为他不信神独 一儿子的名。

人有罪不仅仅是因为人行为的问题,人行了这样那样不好的事,而更重要的原因是 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,人违背神的旨意,按着人自己的意愿而行, 便失去了神创世时所赐给人的地位, 所以人的罪 也是 人在神面前地位改变的问题。

在人与神的关系中,人是得罪神的,神是被得罪者。 宽恕人的罪,不单单只关乎于爱,还需要有义,需要满足神的公义的要求。 神就是爱,神爱世人,祂爱你、爱我也爱他(她),神爱每一个祂所造的人,但神却不能因为对人有爱,对你我的罪就可以说一句:“既往不咎!”,

因为 神 是圣洁公义的,神爱世人,但并不会放任罪本身, 神替人解决罪的办法 也一定会是合乎义的要求。

既然罪是人与神之间的问题, 如果从公义的角度出发,只有两种解决方法可以算作是公义的,一个是神来解决,另一个是人自己来解决。

我们先来看看人自己的解决方法,对于我们已经得着神救恩的人来说,我们应该很清楚知道,若没有耶稣基督,我们就得不着救恩。 可是靠人自己,该怎么解决呢? 就是我只能认了:承认自己是罪人,接受烦了罪的惩罚,受神的怒气,自认当沉沦,当灭亡。人的解决办法,其实就是受审判,不停的献祭。所以人活在世上时,并没有获永久的赦免、没有得永生的盼望,所以只好想办法满足今生的欲望。

但是神的解决方法不同, 神是爱世人的,他差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来担当世人的罪,救世人。 神的爱让我们看到了,神愿意自己来替我们解决我们所犯的罪,神自己来担当人对祂所犯的罪。想要明白神的爱,就需要先明白,主耶稣就是神。因为惟有神本身才能来担当人的罪,惟有神自己才有可能替人解决罪的问题。

我们不要以为,主耶稣来是以第三者的身份来,替我们解决了我们与神之间的问题。若主耶稣是以第三者,便会有两个不符合圣经启示的问题。

首先,我们可能会很容易认为神没有爱世人,神只有公义的要求,只有律法的要求,神所要作的就是要审判人,而爱我们的只有耶稣,施恩的只是主耶稣。但圣经告诉我们,神有恩典、有怜悯,神的恩典先于律法,因为神爱世人。是父先动了慈心,是父对人的爱在先,才会有祂的独生爱子,来成就救恩,成为人的救主。

另一方面,如果主耶稣是第三者的身份 代替我们罪的话,对于人、我们是合算了,因为有人自愿替我们偿还了罪的债。但这种代替是不义的,因为对于主耶稣来说却是不义、不公的。作为第三者祂没有罪,为甚么要为犯了罪的人受刑罚? 不管是人的法律,还是神的律法,都认为这是不义的。

所以只有一个人能担当这罪,就是得罪神的人,他有责任承担自己所为的结果,受自己犯罪所带来的惩罚。除此之外,也只有一个人能代替犯了罪的人,就是被得罪的人。只有被得罪的人代替得罪人者的罪,这就是义、这就是赦免的原则。不管是人的法律,还是神的律法,都承认这是义的。因为有自由意志的人,有权利甘愿受人的亏。人怎样又自由意志,神当然更是有自由意志和权利,甘愿选择代替人的罪。

主耶稣是神赐给我们的一个礼物,不过这个礼物是活的、是有自由意志,是有情感,有血有肉的拿撒勒人耶稣,祂所成就的救赎的工作,就是神自己来担当人对祂所犯的罪。耶稣是神,耶稣就是我们所得罪的神,是我们的神亲自到地上来担当我们的罪。今天担当我们罪的是神自己,不是另外一个人,所以才是公义的担当。感谢神!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